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喜瑪拉雅山靜坐之旅(二)

2/19到達印度德里機場已經接近晚上九點,
出關拿行李,
搭到學院派來接人的車已經超過晚上十點半了。

接駁車很舒適,
司機的技術超乎想像,
傳說中的七八小時的車程,
在德里擁擠的交通、道路顛簸的狀況中,
橫衝直撞、伴隨著停不下來的喇叭,
竟然司機用四個半多小時就把我們帶到喜馬拉雅山下,
送我們進入瑞詩凱詩恒河邊寧靜的學院...

清晨三點半來到這陌生國度的陌生地方,
大家摸黑找到自己被安排好的住所,
把行李安頓好這二十一天要住的房間後,
清晨5點我裹著大衣躺下來休息...

張開眼睛大約是7點,
學院很安靜,幾乎看不到人,
室友們都在睡覺,
我拿起相機走入院區.....

這麼美...很美...
怎麼會這麼美...
我內心唯一對這陌生的地方的想法!!

我沒有想到印度可以這麼美.......








我隨著直覺,
來到一處大廳的中廊,
中間座著一尊白色的佛像,
我向佛頂禮,
跟佛說"來了...真的來了"....

走到"靜坐大廳"旁--我直覺是,
窗簾遮住裡面,
我在外面躊躇.....要進去嗎?

因為從來沒有參加過協會的活動,
也沒有一起練習過靜坐,
有些許擔心....

會打擾到別人嗎?
有特殊規定嗎?
正在猶豫....
一位印度籍的男孩輕快的走過來,
正要進去,我問他:我可以進去嗎?
他的笑容讓我安心!
我跟著他走進嚮往的靜坐大廳,
開始第一次的靜坐練習。

沒想到靜坐結束,
引領大家三聲非常美妙的"嗡",
是發自那位印度男孩帶領發音的 OM........





吃過早餐下起大雨還打雷,
大家急著要買傘,
工作人員說我們遇到的是非常稀少的狀況,
他保證不需要買傘,用不到!!

大家在辦公室填寫一些基本資料後,
大約11點,
兩位年輕漂亮的領隊帶著大家到恆河邊的吊橋市集逛逛...

天氣出乎意外的好,恆河邊的氣息....







2 則留言:

提到...

心的旅行因您而美好!

Unknown 提到...

本自俱足!應生無所住心!

Stevek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