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6日 星期五

喜瑪拉雅山靜坐之旅(一 )

在2015年10月就決定這次印度之旅,
參加喜馬拉雅山靜坐協會舉辦的靜坐師資研習。

二年前海音的夥伴們用讀書會的方式,
一起研讀"鼻尖上的覺知"一書,
斯瓦米拉瑪是這本書的作者,
書中字字句句透露出智者博大的智慧和超人的慈悲,
讓人深深景仰,
今生能夠親自前往斯瓦米拉瑪他一手創立的靜坐學院學習,
應該是埋在內心的種子發芽了吧!!

 

106年2月19日從濛濛的細雨中的桃園機場出發,
其實天氣寫照著我內心的感受,
這許多年來無論我到哪裡,
老公就如同我的貼身護衛,
行李他負責,帳單他去買,護照他保管....,
這次放我一個人單飛,
少了貼身護衛相陪,
縱然有朝聖的喜悅,
但"落沒"是離境前唯一的感受。

在香港轉機前往德里,
還要五六個小時的飛行時間,
座位前的小螢幕對老花眼很有壓力了,
索性閉幕養神!!



心想,
過去一年多來練習靜坐應該有些許功力了吧!!
這下可派上用場了....
是要觀呼吸還是數息!!
這難熬的五六個小時,
好像一點功力都用不上來,
紛擾的思緒....沒有一時停過,
靜心太難了!!
究竟要花多大的努力才能把心停下來.....

台灣時間大約7點,飛機窗外的晚霞!!
給了我意外的驚喜,
不知道台灣的家人是否也看到!!



說實話,
我不曾嚮往過印度,
但為何這世界無數的覺者出生於印度。

而千千萬萬追求靈性及覺知的人們,
總要到喜馬拉雅山下追根溯源,
修行者非得到恆河才能洗滌罪惡,
是我一直很想找到的答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