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喜瑪拉雅山靜坐之旅(六)

一段意外驚喜的旅程在週五發生!!

週三有人提議, 
想到喜馬拉雅山上斯瓦米拉瑪的修行地朝聖,
於是領隊開始詢問有興趣的人,
以便安排司機和連絡山上的道場。

但根據有經驗的人士透露.....
帶足保暖的衣物,
上車前一定不能吃東西,
要吃暈車藥,準備嘔吐袋,
山上缺乏食物,要從山下買蔬菜上山,
車程來回超過12小時.......

大多的人都興趣缺缺,
獨獨來自河南的小夥子表達強烈的意願,
即使自行一人也要前往....

兩位體貼的領隊協助調查要參加的人數,
並連絡車子及通知山上的道場我們要去參訪,
幾位姐姐義氣相挺陪同前往聖地,
我看到出發時間在清晨3:45,
這太適合我了.....





原本報名七位,
一直到出發的前一刻還是有人猶疑不決,
後來只有四人成行,
搭二輛車在黑暗中出發。

其實我內心以為路程一定顛跛無趣,
只能看到一個淒風苦雨的山洞,
直到出發前我都沒有很期待....

接我們的司機是一位高大的婆羅門男士,
他的父親也是一位斯瓦米(修行人),
也就在山上修行,
他說小時候就常走這條路去看他父親,
沒有路燈的山路對司機來說一點都不是問題!!

這段路程在這位"識途老馬"的帶領下,
從延途在市場買菜上山...
司機每次經過必喝的柴燒奶茶.....
喜瑪拉雅山的日出.....
山崖上靜坐的石像.....
還沒到達目的地就已經讓我們有許多驚喜,
直呼過癮!!!








經過近四個小時的山路顛跛,
一進道場大門有幾頭載貨的驢子迎接我們,
寺院裡的住持和工作人員早就知道我們的到來,
用熱呼呼的烤馬玲薯,烤餅,奶茶....迎接我們,
我想訪客肯定不多,
在這麼荒郊野外,
道場常住一再熱情的招呼,
叫我們留下來過夜,
如果可以來長住幾週更好....

中午工作人員用我們帶上山的蔬菜為我們加菜,
雖然才來幾天,
我的胃對咖哩已經失去反應,
聞到一層不變的咖哩味我一點都不餓,
但是對他們的熱情對待還是很感激,
喝著道地的印度奶茶、聽著當年的故事,
時空竟有些失序、忘了身處何地......










一千五百年的濕婆神廟就在修行道場的旁邊,
司機帶著我們走進森林中的寺廟,
沿道掛著鈴鐺指引方向,
手滑過鈴鐺讓鐘聲先行,
廟裡的祭司就可以知道有人來朝拜,
冥冥中神也靈了......

年輕的祭司應該不超過三十歲,
但已經在這裡值勤供神超過十年了。
祭司知道我們是從韋達大師的道場來的,
很用心的給我們祈福,
古老的方式、誠敬的心亙古不移,
在千里外的我,
祝福我的家人和海音的夥伴.....









尼泊爾來的大個子,
從美味的早餐到修繕房舍好像無所不能,
說是從山的那一邊和太太步行到印度,
在道場中駐留。

他引導我們走向山峰,
為我們開路,
用我聽不懂的印度英語比手畫腳的解釋方位。
登上山脊,
瞭望喜馬拉雅山脈時內心的悸動....
其實,
語言變成多餘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