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7日 星期四

喜馬拉雅山靜坐之旅(八)

靜坐的練習是我此行最大的目的,
從走進學院的第一天開始,
就發現......
這裡的人事物開擴了我的眼界、增廣了我的見聞,
超乎我對此行的期待.......




學院裡每天早晚的靜坐課程,
除非人不在學院裡,
否則我一定不會錯過。

靜坐大廳的落地窗朝東,
在每個清晨的靜坐時間陽光和煦從窗外照射進來,
照破黎明的昏暗,
時間的定義變得簡單,
好像只有明與暗的移動,
不再像時鐘的刻度這麼僵硬。

清晨,
隨著陽光而起的牛叫聲、蟲鳴、鳥叫、遠方街道的喧鬧聲,
根本沒有時間限制、不曾停歇的汽車喇叭聲....
黃昏,
靜坐的交響樂伴奏更豐盛,
加上學院外田園孩童的嬉鬧聲,
遠方修道院恒河邊祭典神聖的樂聲、海螺聲....



大廳裡總是超過四、五十人來練習,
有時敲下課鐘打開眼睛時大廳裡每個角落都有人,
坐在毛毯上的、輔助的板磴上、靠背椅子上,
超過一百五十人.....

有些人會選擇在學院裡的聖母廟或幾座涼亭練習,
只要時間一到,
你可以隨興的享受自己的靜坐,
只要心靜得下來,
這美麗的學院內,
無一處不是你靜心的殿堂.....

斯瓦米拉瑪大師曾說:
如果你無法看到自己內在的神,
那麼你在教堂尋找的又是哪種神呢?









有時提早進入大廳,
還沒有人進來,
我靜靜的走到拉瑪大師的像前向祂頂禮,
下課後等大多的人離開,
也再一次向他頂禮致謝!!

聖哲們用心血澆灌的園地,
用生命累積資糧建立的道場,
篳路藍縷的來時路必定艱辛,
而我們如今有福氣接受庇蔭,
在這裡享受寧靜,
萬分感激!!



有時坐著、坐著,
內心會提起疑惑,
是什麼樣的力量讓這群人從四面八方匯聚在這裡??

不同的語言、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意識....
追求著相同的目標--平靜!!






學院第二任心靈導師斯瓦米韋達已經在去年七月離開了他的身體,
他的一生留下豐富的知識和教導,
以及來自喜馬拉雅傳承無盡的愛與祝福!!

現任喜馬拉雅瑜珈修道院的靈性導師斯瓦米瑞塔方Swami Ritavan Bharati ,
傳承著這股靜默的能量,

斯瓦米瑞塔方說:

愛, 是瞭解瑜伽最簡單的方式!

而所有修行的目地,就是在學習愛與被愛!!





















拉瑪大師說:
 進入內在最深層的自性, 
你的本源之光將會引領你。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無限無限的感恩,學習愛與被愛是那麼美好再自然也不過的事情,東方人情感內斂,不易流露還是需要學習的,追求內心的平靜更不容易,是一輩子要修的功課,真心的感恩麗芬老師,指導引領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