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喜馬拉雅山靜坐之旅(五)

進入喜馬拉雅靜坐學院第六天了,
週四是例行的靜默日,
一整座學院裡的人都必須遵守規則,
就算自己沒有參與靜默也不要打擾到別人。

週三晚禱前,
學院對於靜默的意義和如何進行做了宣導,
說明靜默日一整天的注意細節,
有些人在週三9:00晚禱過後就開始靜默的練習,
直到週四晚禱9:00,
持續二十四小時的靜默練習,
對於生活忙祿、思緖紊亂的現代人而言,
靜默無疑是讓眼、耳、鼻、舌、身、意暫時關機的機會,
停下來、不立刻反應,
才有觀察自己的機會......



因為會員大會的關係,
今天還增加了12小時持咒不間斷的活動,
開放斯瓦米靜坐及啟引的房間讓大家輪流進去靜坐一小時。

聽說能量很強、能讓專注力增加,
有上師們磁場的加持,
吼!!絕對不能錯過!!

大廳的公佈欄貼著一張時刻表,
你可以填寫自己適合的時段,
我填了上午10點-11點的時段。

每個人在自己選擇的時間很安靜的走進靜坐室,
我選擇了一個角落默默的坐下來,
第一次進入這麼殊勝的地方,
很感恩!!

我有時靜不下來,
張開眼睛環顧一下房間的擺設,
其實一點都不特殊,
就像一位學者的書房,
只是牆上有許多不知名的修行人的畫像和佛像。
印象比較深的是,
牆上掛了很多觀世音菩薩的畫像,
斯瓦米拉瑪和斯瓦米違達應該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吧!

否則在如此窮困的喜瑪拉雅山腳下,
怎麼會有人可以建立起這麼祥和的道場來啟發人心,
在喜瑪拉雅山荒郊建立醫院救人之命,
在世界各地傳播靜心的方法拔人之苦。





每個整點就有人拿著毛毯靜靜的離開,
有人靜靜的進來,
從早上到晚上學院的人都在靜默中。

我坐在書房的角落很安靜很自在,
沒有人趕我,就乖乖的繼續坐!!
這一坐好像時間有種靜止下來的感覺,
不知不覺坐了超過兩個半小時,
有種把機票的費用賺回來了的滿足.......



中午用餐時間1點鐘,
沒有人交談大家都默默的用餐,
餐廳裡提供的不銹鋼碗筷連碗盤碰撞的聲音都很少,
環境中彷彿有種靜止的磁力圍繞著,
人、事、物都在靜默中。

我吃著不是很習慣的印度米,
用湯匙把米飯往嘴裡放。

怎就從內心問起自己:妳今天吃了幾粒米啊!

如果粒不好算,那妳吃了幾口飯啊?

吃了幾根蔬菜啊.....

內在自我的對話既清淅又實在~~




一兩百人的學院,
在這靜默的日子裡,
如此祥和!!
一種清澈默然的祥和...

當我走出餐廳,
和昫的陽光照在花圃上特別的溫暖,
三月的北印度天氣宜人,
置身於花草錦簇的小徑,
腳步也停了下來......
不知不覺心也了停下來.....
剎那間忘了自己的存在!!





沒有留言: